罗宏杰校长带队赴宝山区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13/01/26  投稿: 于伟    部门: 党政办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宝山区的产学研合作,由校长罗宏杰带队,学校相关部处、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上海大学考察团于1月25日前往宝山区重点制造型企业、教育机构及高新技术园区进行学习考察。
    这次考察是继2012年5月,我校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展开全方位合作的一项后续推进活动。在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丽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建中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宝山区内的海隆石油工业集团、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钢铁服务业中心、上海安美特铝业有限公司、上海水晶石教育学院以及“动漫大场”上海动漫衍生产业园等宝山区重点制造型企业、教育机构和高新技术园区,并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企业的介绍、企业对高校创新型人才的要求以及对与高校进行密切合作研发的意愿。企业负责人代表除了介绍本行业概况,还分别传达出希望与高校展开更紧密合作,突破工艺技术上的瓶颈和难点,打破国外垄断,提升国内行业生产力水平的强烈愿望。
    罗宏杰表示,此次考察主要本着学习的心态而来,通过对企业的考察交流,切实了解双方需求,寻找合作的切入点,要看看企业有哪些方面“用得上我们上海大学”,主动进行对接。学校作为宝山区的一份子,有人力、知识、技术等多方面资源优势,加上区政府的扶持政策,一定能够深化产学研合作,从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了解,促进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宝山区副区长秦文波参加了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