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校长出席欧美同学会上海大学分会新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 2013/03/11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6日下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大学分会在校本部东区生命科学学院800会议室举行新春茶话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向隆万学长亲临会议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上海大学校长罗宏杰应邀到会作了主旨报告,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吴松会长,张阿方、姜颖、翁新楚副会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红以及正副秘书长、理事等40多位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翁新楚学长主持。
    罗宏杰校长做了题为“我心目中的上大”的精彩报告,他从任上大校长前后对上大的见闻与感受谈起,肯定了上大目前的发展和敢为人先的教学理念和改革经验。接着他从要加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加快上大的发展步伐;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引进领军人才,建立学术团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的心态,利用好国内外资源,扩大共建与交流合作的领域等三方面谈了学校工作的设想。
    罗校长的讲话,使学长们对上大的发展充满了憧憬和期待,也倍受鼓舞,更增添了对上大未来发展的自信。白延琴、张阿方、宋任涛、钱跃竑、丁国际、庄小蔚、李建勇等学长先后发言,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接着,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许斌副秘书长对2012年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1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此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向隆万学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大分会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希望在2013年作出更多的成绩。 最后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吴松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创自己的特色,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学校进一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欧美同学会上海大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