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召开年度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3/01/15  投稿: 温诚锋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年1月10日下午,校青年教师联谊会2012年度总结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薛志良,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徐旭,部分机关部处领导,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各分会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旭部长主持。
    首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沈艺回顾总结了2012年度校青联会的工作,她指出青联会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青年成才途径;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发动青年教师积极承担学校的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方面积累了一些的实践工作经验,但未来青联会工作如何结合院系的发展规划和学科特色,深入推进任面临着许多挑战,希望各分会不断探索,继续努力。
    然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波、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玺分别结合各自的挂职工作与海外研究经历,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随后,通信学院庞拂飞老师、悉尼工商学院胡笑寒老师、计算机学院方昱春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分会的工作情况、特色做法与成效,大家一起畅谈如何推进基层的青联会工作。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一些部处领导,为青年教师解读学校相关政策。校青联会副理事长、人事处处长杨国宏介绍了市教委及我校出台的各类青年人才扶持政策,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志存高远,抓住机遇,保持青年人的激情和闯劲;校青联会副秘书长、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恒龙介绍了我校人文学科跨学科研究的进展情况,希望青年教师把自己的专业研究同社会需求相结合,关注交叉学科和新兴研究方向,在学术研究中培养格局观和战略思维能力。
    会上还对荣获校青联会优秀会员、优秀基层组织称号的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表彰:社科学院刘晓涛、悉尼工商学院胡笑寒、法学院李凤章荣获“上海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优秀会员”称号,通信学院、材料学院、机关、出版社、悉尼工商学院分会等5个分会分别荣获“上海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优秀基层组织”称号。薛志良主席和徐旭部长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会议最后,薛志良主席讲话: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学会规划人生,通过价值修炼、心智修炼、组织修炼、思考修炼、终身学习修炼等五个方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青年教师用坚强的意志支撑正确的价值观,在学术成果上有发展有创新,充分利用组织提供的平台,在组织的发展中壮大自己。他还引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青年工作有关内容激励青年教师要学会从未来思考今天,坚信今天可以决定未来。
    会议的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交流,与会青年教师深受启发,为全面推进2013年度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校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