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组织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8/01/09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8日下午,上海大学2018年第一次组织工作例会在校本部东区法学院大楼C5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全校各院系(学部、系统)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军华主持。

       首先,组织部长王军华介绍2017年上海大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组织工作的规划。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介绍2017年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曹为民介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等。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得到了贯彻和落实。在座的各位党务工作者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创造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龚思怡强调,2018年学校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2018年作为学校党的质量建设年,对标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目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发展。

       龚思怡希望党务工作者能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直面问题,化解矛盾,解决难题,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来破解学校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对高校党建进行系统研究是学校2018年的第一个课题。她强调要深入基层进行大调研,开展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切切实实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希望每一位书记都能够对标“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的好干部”这个要求,带好队伍,强化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