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18/01/16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1月11日,上海大学2018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在乐乎新楼思源厅召开。会议的目的是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教训;通过集体学习和研讨,在形势判断、工作思路、年度目标、工作举措等方面达成共识,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同志主持。部分学院和部处代表列席了会议。

务虚会的第一阶段是学习和研讨。党政办公室受金书记、校长委托,传达了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了《上海市高等教育促进条例》要点,以及市教育两委2018年的工作要点;并汇报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发展规划处汇报了2018年学校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建议。金东寒同志指出,全校要全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好、吃透文件精神,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善于从政府报告中发现获取资源的机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推进全面的创新发展,抓重点补短板。校领导就如何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服务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战略,落实办学自主权进行了充分讨论。

务虚会的第二阶段是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交流。文学国、夏小和、徐旭、龚思怡、段勇、吴明红、聂清、欧阳华等八位校领导同志分别就2017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评估成效,分析主要问题和原因,并对标一流谈2018年的工作设想。每位领导交流后,与会领导就所涉及的重点工作、瓶颈问题进行分析讨论,群策群力,提出建议。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首先以2016年3月23日向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志汇报的《服务上海战略,勇担试点重任,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为蓝本,带领大家重温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战略路径,并就微调的地方做了解读。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大学的五大功能建设一流大学,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并在执行过程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细化和调整。最后,金东寒同志介绍了2018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瞄准高水平大学建设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指标,按照立德树人和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全面加强党建和深化综合改革为己任,通过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管理机制等各项工作,完成2018年的目标任务。他希望各部处、各院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对标一流,坚持敦本务实,使得务虚会议的成效能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