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3/12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9日下午,上海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校本部举行。展现上大女教职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短片《最美的你》和歌颂女性的配乐诗朗诵《女性之光》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帷幕。副校长聂清,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王军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校妇委副主任康丽英等出席大会并颁奖。来自各学院(系统)的先进个人、集体和模范佳侣、工会主席、妇女干部及部处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聂清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获奖的先进个人、集体和模范佳侣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全校女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的成绩和贡献,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领导、基层妇女干部和广大女教职工,同时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发展,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上大。

顾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大会表彰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上海市巾帼创新奖1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1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2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3个、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1个以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16对。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分享了她获得国家级女性最高荣誉之一的感悟,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之外,她还特别感谢家人尤其是丈夫对她科研工作的支持。荣获第十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新秀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长彭艳动情地分享了无人艇团队攻坚克难、探索国际学术前沿,追求极致工匠精神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荣誉。她着重介绍了团队中的九名女性在科研和家庭中努力奋斗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海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早的航班出发,最晚的航班回来,只为看一眼熟睡的孩子”,在场者无不为女科研者的奉献精神动容。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汤琳夏代表获奖集体发言,其再三强调的感恩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一个热心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女性团队的责任担当和巾帼风采。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标兵”的于英香、江振新一对夫妻,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夫妻携手共进、共创美好家庭的和谐相处之道。

随着校教工健身舞协会为大会编排的古典舞《采薇》和音乐学院讲师王石磊令人沉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歌声响起,上海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近年来,校妇委会、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发展与建设中致力于为广大女教职工搭建成长与发展的平台并开展各类活动和服务工作,尽力做好先进女性及先进女性集体的推荐工作。此次表彰的6个市级以上先进集体、5个市级先进个人、1对教育系统模范佳侣,充分展示了上大女教师团队与个人的魅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