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日期: 2018/04/13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2日下午,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校长Deborah Ford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中国研究所所长、社会学终身教授王勋博士及社会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徐旭副书记对Deborah Ford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围绕国际化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和学科发展战略,搭建两校师生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优质平台,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Deborah Ford校长热切表达了两校间未来多方向合作以及共同打造一流学科的意愿。



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李友梅教授陪同客人参观并介绍了费孝通研究中心。作为费孝通先生的学生,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中国研究所所长、社会学终身教授王勋博士对中心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



随后,Ford校长为社会学院师生做了“Perspectives and Reflections of Women Leaders:A New Model to Make a Differrnce”主题报告,受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委托,报告会由社会学院副院长袁浩主持。作为一名女性,Ford校长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女性领导,从自身经验、社会现象和国家法律等方面分析当今女性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与师生们分享了当代女性应该如何成为一名独立自主的优秀女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Ford校长围绕提问与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