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行首批上海大学创客空间、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4/25  投稿: 王智君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4日上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上海大学首批创客空间、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宝山校区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举行。副校长聂清、汪小帆,相关部处和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智君主持。



首先,副校长聂清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设立创客空间和创新工作室是推动校训、愿景、使命落地,增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势,促进学科交叉双创融合的具体举措;希望以创客空间和创新工作室的共同建设为契机,各专业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加强合作,探索建立课程、培训、大赛、实践、孵化、融资等相互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同学们提供足够多的高挑战性学习和高参与度学习,足够多的高包容度空间,足够高的条件精装度;学校也将在课程设置当中更多地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随后,校团委书记许烁介绍了创客空间和创新工作室的试点创建情况。副校长汪小帆为首批建设的6个创客空间和18个创新工作室授牌,并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主任胡庆夕一起为挂牌单位代表——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创客空间揭幕。



授牌和揭幕仪式后,副校长汪小帆讲话。他指出,建设创客空间和创新工作室与上海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相匹配,与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需求相契合;希望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空间和工作室的建设方案,切实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要统筹安排,注重总结,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步骤,及时总结宣传育人成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为空间和工作室的建设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和服务。



最后,出席活动的师生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的创新课程、学科竞赛和学生社团展示。

据悉,此次授牌的6个创客空间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计算机工程与技术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悉尼工商学院、上海美术学院、社会科学学部(筹)等多个单位,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美育、创业、科技与人文融合等领域。18个创新工作室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等高水平竞赛团队指导老师的科研平台为依托,招募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学生,形成常态化培养机制,力争产出高水平竞赛成绩和高水平双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