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10  投稿: 韩晓霞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建设兼容并蓄的校园文化,打造一流的校园文化品牌,更好地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加快上海大学国际化建设步伐,助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由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大学国际事务处、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主办的上海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于5月10日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领馆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先生,乌兹别克斯坦领馆领事乌鲁格别科夫•阿济兹先生,乌兹别克斯坦领馆金融专员乌斯马诺夫•阿里姆先生,厄瓜多尔领馆副领事葆拉女士,墨西哥领馆文化领事何黛雅女士,墨西哥领馆文化处张伟苹女士,法国领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刘乐女士,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上海学联执行主席、上海外国语大学2014级国贸专业本科生黄佳陈,上海大学相关学院与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大学广大师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社区学院学生朱佩佩和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Ali Dikbas主持。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校文化盛宴,上海大学国际文化节旨在融汇世界优秀文化,搭建友谊桥梁,促进合作交流,增进理解互信。文化节使在校大学生对世界各国优秀文化有更广泛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能够开拓大学生的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为上海大学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

上海大学国际文化节是上海大学实施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品牌,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创新改变世界,文化引领未来”,旨在以国际文化节为契机,整合全校海内外文化资源与文化成果,激发师生们的创新能力,展示富有魅力与特色的国内外文化风情。在文化节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学校将推出高端学术论坛、大师讲坛、国际化小学期、综合文化活动等文化大餐。其中第一道“文化大餐”,就是上海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

开幕式上,副校长聂清致欢迎词。她强调,国际文化节是上海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本届文化节旨在展示富有魅力的五洲风情,融汇多元文化,提升上海大学的文化层次和品味。她向来宾们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建设目标与愿景,并祝愿上海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国际文化风情展圆满举行。

开幕式上,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和大宁国际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乌兹别克斯坦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上海学联执行主席黄佳陈、上海大学留学生代表卫立国,共同启动了上海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