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29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5日上午,上海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教育部学生司学籍学历管理处处长解汉林,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和就业指导中心信息处副处长刘云昭,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沪上9所高校的学生处、教务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法务办等部门领导共计二十余人出席。我校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郑益慧主持会议。

会上聂清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市教委和高校领导同仁莅临我校表示热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概况、发展现状及学籍管理事务体系工作推进情况,她表示学校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更好的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依法治校,全面提高学生管理服务能力。

接着各高校依次汇报了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修订工作情况、特色工作和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各高校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1号令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认真修订了学校的学生管理规定,并配套出台了系列的规定和实施细则。同时对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教育部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育部学生司学籍学历管理处处长解汉林最后讲话。他感谢上海市教委领导安排这样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平台和机会,指出通过此次修订过程,感到各高校依法治校理念有了很大提升,在完善制度建设方面有很多有益的探索;不仅在管理队伍建设方面有很大的提升,而且在管理做法上有很多突破;他对各高校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地解答。解汉林强调,各高校要切实加强学习,真正把新规定落到实处,构建法制化高校学生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