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禁毒宣传活动在上海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28  投稿: 宋桂林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上午,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上海市高校禁毒宣传活动在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陈寅,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市禁毒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宝山区禁毒委等负责同志,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徐旭,副校长欧阳华以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及部分高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6月25日,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代表学校与上海市禁毒办签署了共建禁毒科研基地的合作协议。26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和禁毒工作展。在活动现场,市教委、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上海大学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领导为来自上海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禁毒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授予禁毒志愿服务队和禁毒志愿者证书。来自上海大学和沪上高校的中外大学生,结合亲身经历用精彩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拒绝毒品的坚决态度。随后,十余名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代表庄严宣誓——永不沾染毒品、积极投身禁毒事业!活动当天,由东华大学留学生自导自演的禁毒题材微电影《神探张亨利》也正式上线。



据悉,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和关心下,上海大学积极利用综合学科优势,整合优势团队,围绕禁毒工作相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借助科学的数据分析、实证研究,推进禁毒政策、预防教育、戒断戒治、装备研发等工作,为我国禁毒战略和本市禁毒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今后上海大学将继续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开展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组织禁毒志愿服务活动,举办禁毒社会工作人才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