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域化党建工作再添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18/09/29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地区需求,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在区域化党建方面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共建联建,与宝山区、静安区、嘉定区、虹口区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培养、干部挂职锻炼、产学研合作、文化建设等层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在融合中实现共赢,在共赢中促进发展。上海基层党建网对我校《上海大学:发挥高校优势融入区域党建》做了报道。近日,我校区域化党建工作又有新进展。

 

 

一是我校正式成为虹口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前期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来我校和校党委副书记徐旭就推进双方党建共建进行洽谈。双方就区校共育干部人才、干部教育培训、区域化党建等进行商讨,达成初步共识。在此基础上,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代表校党委出席虹口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会议,成为虹口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会上,龚思怡与杨春花代表双方组织部签署“区校干部交流党建联建项目” 双向认领协议书,以项目化运作深化区校干部(教师)双向挂职锻炼机制、健全人才储备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不断提高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能力,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工作。

 

 

二是与静安区域化党建工作有序推进。我校作为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2018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就认领项目紧密对接、深入推进。9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社科学部(筹)党委书记余洋、副书记袁铭、副主任陶倩出席静安区“新时代学习所·名师名家讲坛”启动仪式。静安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明丽、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肖明带领我校与会人员参观静安区服务中心的党建誓词教育厅、党课直播大厅、主题培训教室、多功能研修室、信息化管理中心以及群团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功能区域。会上,余洋与肖明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共建协议,张洁和孙明丽分别为上海大学名师代表颁发聘书,陶倩教授、高立伟教授作为代表接受聘书。此项目旨在发挥我校资源优势,选派人文社科名家、思政名师担任月度主讲人,每月在静安区党建服务服务中心推出一堂精品讲座,为基层社区党建工作发挥作用。会后,陶倩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首场报告。

 

 

接下来,学校将围绕党建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的目标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党建联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相互间的组织融合、资源融合、感情契合,不断深化共建共享,探索共建长效机制,更好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作用,共同推进区域发展,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