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18/10/19  投稿: 徐磊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全面总结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挖掘经验,聚焦问题,对标一流,促进本科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同时表彰在招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激励全体上大人共同为提升生源质量贡献力量,10月17日上午,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并发布了《上海大学2018年本科生源质量报告》。



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聂清及相关部处领导、院系领导,各招生组组长、联络员、获奖者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

招毕办主任陆瑾总结回顾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并现场发布了《上海大学2018年本科生源质量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代表贵州招生组、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代表福建招生组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陕西招生组(文学院)邀请了学生志愿者和进高中开设讲座的专家,以访谈互动的形式再现了招生宣传工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随后,聂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上海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金东寒、聂清等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共有21个先进集体、5名卓越领导、8名优秀组长、11名优秀个人获得表彰。

最后,金东寒总结讲话并向全体获奖者表达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招生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可喜可贺,也深感师生们的忘我奉献、身先士卒、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但更应该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标一流大学,生源质量仍有较大差距,上海生源质量更是亟待提高。

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上海大学要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目标下,为确保2020年实现生源质量目标,金东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研究,完善机制,提高招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学校的美誉度。金东寒强调,招生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重视招生宣传专业化团队建设,重视招生宣传人员的选拔和培养,提高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