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莫顿教授受聘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 2018/10/23  投稿: 黄有梅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2日上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莫顿教授受聘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主题演讲活动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徐旭,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主持。此外,绿地控股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等相关合作单位代表,学校各部处、文科院系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聘任仪式并聆听了主题演讲。

在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初心引领下,上海大学国际排名不断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初显成效,全校师生正秉持着“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劲大步前进。为了迎接首届文科大会的召开,上海大学举办“上大文科季”。



活动中,我校创新管理部人文社科处处长曾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文科发展概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本次文科季安排。随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和莫顿教授共同为“上大文科季”揭幕。

作为文科季的开幕式活动,莫顿教授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率先进行,金东寒校长为莫顿教授颁发聘书,聂清副校长为给予本次活动特别支持的绿地二部代表及莫顿教授助理、哈佛大学教授Azita sharif赠送校徽及校景盘。



聘任仪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致辞,表达了对莫顿教授的祝贺,莫顿教授成为上海大学的“兼职教授”,不仅可以进一步搭建上海大学与国际一流商学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能够为上海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为中美两国在教育、文化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添新的活力。



罗伯特·C·莫顿是美国经济学家,哈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特聘金融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作为一名杰出的经济学家,莫顿教授也非常关注社会问题。近年来,他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到养老及医疗问题,并取得了新的成果。此次来访上海大学,莫顿教授以“刍议数字化革命——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为主题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金融理念。经济学院副院长毛雁冰主持了演讲环节。



引入国际知名学者加盟上海大学,是学校继与沃顿商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实现商科发展的里程碑之后,上海大学在建设“一流商科”、推进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也是上海大学经济学院走过四十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