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2/21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9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就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学校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培训班。11月2日上午,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应邀来校,为中层干部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为进一步深化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领会,12月19日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应邀来校,以“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主持报告会。郑金洲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更加深入的理解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欧阳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的重要任务。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层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教书育人实践中的各个环节紧密结合,与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相结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形成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