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1/14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0日下午,校党委在宝山校区行政楼70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学校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并就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学校相关工作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等14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旭主持。

会上,徐旭首先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对统战工作及统战成员们在过去一年,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支持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大家获得的荣誉和表彰表示衷心祝贺。随后,他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国际与港澳台合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在2018年的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看法、说体会、提建议。民盟上大委员会主委秦钠,上大侨联主席、民盟上大委员会副主委吴悦,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副主委尹静波,民进上大委员会副主委张梅、民进上大委员会主委周丽昀,民盟上大委员会副主委李晓峰,民革上大委员会副主委武星,市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常务副会长、无党派人士翁新楚,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副主委刘廷章,党外高层次人才刘浩、关士友,民建上大委员会主委刘俊敏,致公党上大委员会主委胡国辉等先后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创造性成绩,推进了深层次变革,各项事业得到了显著性进步,学校发展方向更明确、办学特色更鲜明、育人亮点更突出、服务社会成效更显著、改革发展活力更充分。同时,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前期调研,就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管理考核、国际化战略、信息化平台、综合改革、校园环境、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金东寒书记、徐旭副书记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不时询问,精准回应,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金东寒表示,2018年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统战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奋力拼搏,感谢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倾注的热情和心血。针对刚刚大家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进行认真梳理研究,由统战部牵头,协同相关职能部处和单位,推动意见建议尽快完善落实,努力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治理能效,增强改革实效,提高师生满意度。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汇才集智,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起画出更大同心圆。最后,金东寒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及广大统战成员送上了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