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2/22  投稿: 于瑞强    部门: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21日上午,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合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总经理助理、科技委副主任向巧院士,科技委副主任、中国航发航材院院长戴圣龙,发展计划部部长李军,董事长秘书王业辉,科技委副秘书长胡晓煜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创新管理部副部长、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文荣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代表学校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莅临上海大学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海大学历来重视服务于国家战略,围绕国家需求积极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服务于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借这次交流机会,双方互相了解,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强全面合作,实现上海大学人才智力、研发能力及科技成果与中航集团的科技需求精准对接,努力实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相互促进,产学共赢。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介绍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和现状。他表示,中航集团高度重视与大学的科技合作,中航集团与上海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深度交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副部长李爱军分别对我校在高性能航空发动机主动安全控制、故障诊断及关键部件,高性能航空发动机材料及气动热力学等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双方的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