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隆重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5/15  投稿: 刘晓妍    部门: 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系统梳理上海大学人事人才工作的历史、现状与挑战,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上海大学于5月10日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主持。

 

 

会议首先由发展规划处解读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态势》,通过与标杆学校的比较,剖析了现有问题并提出了建议策略;组织人事部汇报了《我校人事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与工作重点。随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分别就创新人才引进和管理方法、完善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等方面介绍了各自人事人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作了题为“树立科学人才观、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剖析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学校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总体思路,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愿景、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三年中,学校不唯“帽子”指标、不唯短期绩效,分层分类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人才工作的体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工勤人员的培养和技能培训体系逐步完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坚持高水平与专业化的要求、坚持引进和培养相结合,这四条工作经验是我们在人才工作中对客观规律的把握。我校人才强校战略的愿景使命是:建设政治强、高水平、专业化、讲奉献的一流人才队伍。未来人事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和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人人服务人才、人人岗位成才”的学校事业发展共同体,搭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才工作管理和运行体制;要持续完善人才工作全系统管理机制,实现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让各类人才队伍“在任务职能上各安其位,在发挥作用上各展所长,在资源配置上各取所需,在薪酬激励上各有所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工勤人员及学生等各类队伍、各类岗位的近400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人才工作大会是我校近年来首次专门针对人才工作的全校大会,将通过开幕式集中研讨、各二级单位组织内部学习讨论、全校分组讨论反馈建议、闭幕式总结研讨以及二级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巡礼等多项交流活动,探究和破解人才工作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完善并发布上海大学人才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0),形成全校齐抓共管人才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