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3  投稿: 尚彩伶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1日上午,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出席了本次会议。组织人事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一起参加了会议。大会总结了2018年度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工作,产生了2019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启动了静安区智慧党建平台、发布静安区2019年度“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工作项目。静安区区委书记陆晓栋代表区委、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秘书处,向所有成员单位、理事单位表示感谢,特别感谢上海大学作为上一年度轮值理事长单位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以及区校共建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2017年12月,我校成为静安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单位,在原校党委书记金东寒同志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校积极对接所在辖区需求,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在区域化党建方面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共建联建。我校与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名师名家讲坛》,由社会科学学部党委牵头遴选人文社科名家、思政名师担任月度主讲人,面向基层党员群众,每月推出一堂精品讲座。此外,通过为静安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开设讲座、推荐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为静安区处级干部进行培训等开展深入合作交流。2018年12月,静安区召开优秀人才命名表彰大会,我校获得静安区人才开发奖,翟启杰教授获静安区首届杰出人才奖。

静安区在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方面努力探索品牌一体化、管理网格化、建设标准化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路径,在创新基层党建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未来学校将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共建共享,同时不断深化拓展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作用,共同推进区域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好上海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