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上海美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6/14  投稿: 许萍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3日下午,校长刘昌胜、校党委副书记徐旭调研上海美术学院。校领导参观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美术学院执行院长汪大伟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针对瓶颈问题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及建设综合性、研究型美术学院的规划蓝图。



听取汇报后,刘校长充分肯定了美院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并对美院的建设提出继续加强“四个结合”的要求:第一,与理工学科结合。继续加强与学校优势学科的结合,借助综合学科优势,推动艺术类学科与理工类学科的互相促进。第二,与现代城市结合。美术学院要扎根上海,与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紧密结合,为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发挥独到作用。第三,与现代工业结合。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相结合,为学院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第四,与国际发展前沿结合。瞄准世界一流,对标国际前沿,成为国际人才的集聚区。

刘校长最后表示,学校对美术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美术学院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特色、聚焦优势、打造品牌,从“全”向“强”转变、从“高原”向“高峰”发展,不断提升高峰学科建设水平,支撑学校整体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赢得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静、执行院长汪大伟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