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24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2日上午,上海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校本部体育馆隆重举行。宝山区政府领导、校领导、两院院士、各部处及院系领导、校友、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共同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持。



典礼在19组毕业生代表邀请自己大学四年中最重要的人一同走上红毯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屏幕播放着由毕业生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郑晓伟等同学策划的毕业纪念视频。该视频是在前期征集毕业生代表上大点滴故事的基础上,串联起了2019届毕业生的共同回忆,并含有优秀教师、食堂阿姨代表等师长送上的祝福。台下毕业生们凝神注目着视频中熟悉的场景,回忆着洋溢青春的大学日子。



法学院院长文学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以“坚守理想 踏实行动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的寄语。环化学院贺宽、计算机学院赵磊、社会学院许北辰、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代表斯提文、经济学院贺雅萱、法学院汪盟蓉六位同学,作为本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以微演讲的形式向母校汇报了自己四年的成长并送上对母校的祝福。他们满怀自信与力量,对未来充满希望,展现了上大学子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学毕业是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环化学院贺宽、文学院王洁、生命学院唐毕文、生命学院王玥荣4位同学参加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专招毕业生”计划。我校自2017年以来,已经有11位同学参与了该计划。上大学子以“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不畏艰苦、勇敢地选择了深入到西部实现理想、服务基层和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教授为四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音乐学院合唱团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我和我的祖国》,全体毕业生同学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上海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昌胜教授代表学校向各学院院长授予学位授权书,各学院将自行组织学位授予仪式。



为表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的优秀上大学子,学校自2005年起开始设立校长奖学金。作为我校本科生奖学金的最高荣誉,今年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位同学获得了此项殊荣。作为本科生毕业典礼中的重要环节,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是承载上大校训精神的集中体现,它也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上大学子在新时代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行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宣读了第十四届校长奖获奖者名单,前排主席台嘉宾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教授以“临泮弘道 为梦启航”为主题给本届毕业生送上寄语。他首先回顾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过去四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一起见证四年来上大的快速发展,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刘校长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第一,要笃学不倦,收获一渠活水;身处当今时代,终身学习已成为世界发展所需,社会是一所更加综合的“大学”,需要大家毕其一生去学习与领悟。第二,要矢志创新,奔流一江春水;上大学子要以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把人生交给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大业。第三,要容纳百川,胸怀一汪海水。大家无论是继续深造、就业、留学,都需要开阔的胸襟和广阔的视野,要学会如何自处以及如何与他人共处。



当天晚上19:22至20:19,上海大学毕业学子将照例会收到来自云端的祝福。上海中心再一次为上大毕业生亮灯,滚动打出“上海中心·上海大学共祝前程似锦”等字样。上海中心亮灯已然成为上海大学毕业季的一项传统,母校希望通过在这座城市地标建筑亮灯的方式共同为全体毕业生们送上诚意的祝福。

母校及全体教师共祝2019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