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起点、紧密型、聚焦前沿”为支点,扎实推进院校合作
———校领导赴浦东新区公利医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01  投稿: 严丽娟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刘昌胜在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医学院建设项目组组长许金廉陪同下,前往浦东新区公利医院进行考察调研。公利医院党委书记严建军、院长姜宁和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考察。



首先,成书记和刘校长听取了姜宁院长关于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历史沿革、规模现状、服务能力、教学工作、科研实力等方面的全面介绍,在随后的交谈中,成书记和刘校长详细询问了公利医院的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能力、医疗服务水平、医院运营成效等方面的情况,公利医院各位领导做了详尽的答复。

刘校长在座谈中指出,建设医学院、发展医学学科是上海大学未来发展的内在动力,也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大学的殷切期望。作为以上海城市命名的大学,无论从服务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还是从理工优势与生命健康科学相结合,走特色发展道路的角度,上海大学医学院建设必不可少且势在必行。公利医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正处于从治疗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的重要发展阶段。上海大学与公利医院在合作发展的道路上,可以形成资源优势互补、需求互补的良好基础与前提,双方要以“高起点、紧密型、聚焦前沿”为支点,进一步稳步扎实推进战略合作。

成旦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建医学院、发展医学学科是上大人多年的梦想,圆建医学院的梦想是提升上海大学综合实力的重大举措,也是上海大学紧密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针对人口老龄化,积极调整办学,服务健康中国,将上大工科优势转化的重要承载区。要加强医工结合,走特色发展之路,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公利医院在医学人才培养上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和基础、在设备设施上具备了较好的硬件力量,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可以投入更多的力量,加速医学人才培养、加快医院建设步伐,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成书记和刘校长冒雨参观了公利医院中医药发展体验区、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上海市重点学科及浦东新区高峰学科—泌尿外科、医学重装备区、区域影像中心、区域临检中心、远程会诊中心,以及消化内镜中心建设工地等,并俯瞰了在建的科教综合楼工地。校领导一边参观,一边详细询问公利医院的方方面面情况。结束调研考察,临上车前,校领导再一次询问了院校合作的政策、路径并要求医学院和公利医院加快对接,推动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是继5月21日上海大学与浦东新区公利医院签署临床医学院共建协议之后,双方在合作道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为上海大学医学院建设以及与公利医院的合作吹响了冲锋号、描绘了路线图、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