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上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 2019/07/01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值此毕业生离校之际,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上思想政治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相关部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书记和辅导员、学校中青班学员以及众多毕业生代表共同学习了本堂思政课。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持。

 

 

在思政课开讲之前,学校对在2018—2019学年表现优异的本科生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提名支部和优秀本科生党员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示范作用。

成旦红书记以“爱国是上大人的基因 担当是上大人的责任”为主题,讲述了上海大学百年沧桑历史中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诠释了上大人应有的品格,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场激情澎湃、深刻隽永的思想政治课。本堂思想政治课共分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红色基因 家国情怀”中,成书记从上海大学的溯园讲起,追溯近百年前老上海大学一批爱国师生、仁人志士为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做出的卓越贡献,指出爱国和担当的种子已在上海大学的沃土中播种,激励上大学子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胸怀;在第二部分“青春上大 自强不息”中,成书记追忆起新上海大学刚组建时的情景,再现钱伟长老校长的爱国箴言,并以“无人艇”团队负责人罗均、毕业生贺宽和校友周文波的奋斗故事,指出爱国和担当精神正在新上大人的身上不断传承和弘扬,勉励上大学子要有“自强不息”的坚毅品格;在第三部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成书记高屋建瓴概括了当今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上大学子心系祖国,勇担责任,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成旦红书记的思想政治课发人深省,毕业生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毕业生党员同志坚定政治信仰,初心不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豪情。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上大人熔铸的政治忠诚,在各行各业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梦想拼搏,为母校争光,为党旗增辉。

凡上大人在处皆上大,一届上大人、一生上大人。母校期待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