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22  投稿: 洪丹丹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0日下午, 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青浦区移动智地隆重举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郑令德,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徐旭,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何志明,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校友会副会长周水文,通用实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校友会副会长徐新元,阿鲁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校友会副会长罗谦,上海环发律师事务所主任、校友会监事张正勤,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对外联络处处长、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许瑞主持。

2019年上半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海内外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上海大学校友会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和校友的发展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地凝聚校友力量,尽心竭力地整合社会资源,全心全意地搭建共同发展平台,构建校友和学校的发展共同体,扎实助推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会议伊始,理事们首先观看了《上海大学校友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回顾》视频短片。



按照民政部发布的《关于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对《上海大学校友会章程》进行了修订。会上,校友会秘书长许瑞宣读了《关于上海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大会通过了新修订的《上海大学校友会章程》。



同时,大会通过了《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人员调整提案》,增补锐嘉科集团董事长王迅校友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增补上海大宁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立鹏校友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随后新当选副会长王迅校友和新当选理事毛立鹏校友先后发言。伴随着母校在全国、全世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作为上海大学的校友,荣誉感、归属感越来越强。未来,两位校友将在各自的领域与母校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联系和合作,坚实地支持母校“双一流”发展。



最后,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承办单位锐嘉科集团董事长王迅校友及其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学校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绩和深层次、突破性的变革。他也特别提及李强书记对上海大学发展的要求,全体上大人肩负着将学校建设成“与所在城市匹配的一流大学”这一重要的历史使命。并对上海大学校友会和校友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校友会作为一个独立法人的社会团体,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在社团的发展方向、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中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

要一以贯之地坚持服务需求的发展模式。精准对接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各项任务,在各行业领域加快实现校友与学校发展的密切互动,从而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要一以贯之地传承校训校风的精神文化。“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和 “求实创新”的校风是上大人的文化基因、价值认同。校友会和校友们有责任代代传承校训校风精神的文化传统,共同为校友会的不断发展,为母校早日建成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符、让上海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至此,大会全部议程圆满结束。新的时代、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上海大学的校友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校友和学校乃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