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卫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 2019/07/23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1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中国合作主任卫钢访问我校。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在乐乎新楼会见了来宾。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土木系主任刘文光、机自学院副院长彭晨参加会见。

刘昌胜校长代表上海大学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双方了解,推动未来合作。卫钢教授则详细地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与国际合作模式。随后,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向卫钢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两家学院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办学优势,并就在矿产资源、土壤修复、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会后,卫钢教授走访了我校机自学院无人艇工程研究院与土木系,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学科的科研与办学情况,为今后双方下一步进行教师合作科研与学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 CSIRO)是澳洲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目前,该组织共有包含矿产资源、先进制造、生物技术、土地资源在内的八所分院,共有员工55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