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一行来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8/03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1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向义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的陪同下,莅临机器人功能型平台调研。上海电科集团董事长兼研究院董事长陈平、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郑军奇、上海大学教授郭帅等参加接待。

 

 

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四梁八柱”之一,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和普陀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建。其目标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机器人可靠性和智能化,集聚优势资源,为机器人生产企业和集成企业提供智能化、可靠性的核心共性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产机器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尹弘一行参观了机器人研究院的研发实验室,郭帅教授对机器人平台在医疗康复、智能建造研发与转化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尹弘详细地询问了研究院研发的康复机器人样机研制与转化的进展,并与相关创业企业和创新团队负责人探讨面向智慧社区康养结合的“多机器人康复系统”、下肢康复机器人、上肢康复机器人以及VR技术等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

 

 

尹弘指出,以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探索和实践的一类新型研发机构,要着力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形成竞争优势,做好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与服务,做出有行业影响力的成果;要关注自身研发成果的体现,汇聚各方资源,让好项目走向市场,更好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要建立完善有效的激励机制,加大对作出重要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奖励,促进成果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