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12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全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9月10日下午,“喜迎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703会议室顺利开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和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多人参会。



座谈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主持。在座谈交流中,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与在座教师分享了新上海大学改革发展中的感悟体会,简要介绍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校园建设的最新进展。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会教师基于自己专业和学科发展,从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发展、科研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各自观点,提出迎接学科评估、搭建科研平台、创新机制、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昌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在座教师代表和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祝福。他充分肯定在座教师为上大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广大教师对学校发展的炙热感情、积极努力和宝贵建议。结合学校发展形势,聚焦学校发展目标,他提出,要树立以贡献求生存、求支持的发展理念,把“追卓越、创一流”作为行动指南和标杆,做要做到一流,干就干到极致。他强调,发展的突破口就在于学科交叉,要推动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本期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人事部共同举办,组织人事部、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创新管理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之后,有关部门正在梳理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积极研究对策,推动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今后,学校还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教师思想动态调研,广泛征集教师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