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9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8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二次党群工作会议在宝山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和群团部门负责人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首先,通信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分别作了《党建引领团队建设,促进党建科研双提升》和《转变角色功能、融入二次创业、推进各项工作》交流发言。

随后,相关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部署了近期工作。组织处通报了近期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宣传部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统战部就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提示。教师工作部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思政教育进行了部署。工会通报了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的推进情况。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发言,成书记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成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做到时时对照、常常反省和念念不忘,从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高校党员干部层次高,有创新意识、能力和习惯,各单位要主动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解决发展难题,更好服务师生群众。

会上还下发了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近期工作提示、书单、部门工作提示等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