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19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返回



科技创新引领新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塑造产业新引擎。9月17至18日,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商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2019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作为该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大学承办的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于9月18日举行。两分会汇聚了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瑞典、加拿大等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及国内外业界精英,分别就高端装备、新材料领域技术与产业发展,聚焦创新成果培育与转化能力增强,对国际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陆晓春,上海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胜致欢迎辞,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香港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上海大学副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明红,上海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汪小帆等分别担任会议主持人。



刘昌胜院士在致辞中指出,材料已经成为中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领域,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产品迭代应用的关键领域。本次会议顺应全球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大势,聚焦全球新材料研究与产业发展的现状,希望会议在深入交流和信息互享的同时,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共同推动材料科学事业的发展。



与会嘉宾分别就高端设备的工业互联网研究、增材制造性能改进、工业增强智慧(iAI)解决方案、5G基站的研究技术、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未来智慧工厂示范、能源体系的演变以及能源4.0的前景和属性、聚乙烯醇热塑加工的新原理新技术及其工业化应用、多孔材料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单原子层石墨烯的合成制备及其应用等话题进行报告和研讨。

会议聚集了各国高端装备、新材料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集中智慧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引导促进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本次会议也是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共吸引了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高校师生近7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