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英国籍教师王玫瑰(Rosalind Oliver)喜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发布日期: 2019/09/30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9日,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在市政府隆重举行,上海市市长应勇向来自8个国家的12位杰出外籍人士颁发了奖章和证书。由我校国际部与外国语学院共同推荐的英国籍教师王玫瑰女士获此殊荣,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等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自2001年以来, 王玫瑰女士一直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任英语教师。她爱岗敬业、教学有方,多次获得上海大学“最受欢迎外籍教师”及“优秀教师”奖。 2014年荣获上海市教委“国际优秀教师”称号,同时入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的“我最喜爱的外教”。她致力于中英两国文化交流,自2005年起在上海先后创办中英双龙文化艺术中心,中国青少年与健康太祖拳班等,多年来坚持每周在社区举办免费太极拳和中医推拿、养生方面的讲座,在锻炼与交流中传授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她热心社会公益,关心国家大事,为上海大学乃至上海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亚信峰会期间,王玫瑰女士应邀出席“外国专家座谈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鉴于王玫瑰女士在缔结中英友谊和促进中英民间文化交流上的杰出贡献,她先后获得201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17 年上海市“中华武魂”武术文化传播使者,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40人”等多项荣誉。英国官方将她列入“2011年英国女王授勋榜”,被英国女王亲自授予男爵爵位。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后又将“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纳入对外表彰工作。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兰对外表彰奖项设立30周年,迄今为止,已有逾15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系列奖项。(国际部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