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10/01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楼403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交流。

成旦红谈到,要以爱国主义滋养初心使命,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学校教育是对学生进行价值观培养的核心场域。因此,学校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质内涵,引导他们认识到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刘昌胜谈到,要结合上海大学建设发展的实际问题,深刻领会高等学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和重要基地,要时刻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成绩已成为过去,他希望大家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追卓越、创一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要有“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的精神,不断弘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主动担起责任与使命,更好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其他校领导都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的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今天上午,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广场,还举行了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与升旗仪式,相关部处、学院数百名师生参加。校领导为国旗护卫队教官和国旗护卫队成员颁发聘书。国旗护卫队气势高昂、队列整齐、动作标准,庄严地把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五星红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充分展示守护国旗的荣耀和上大学子爱国荣校的精神风貌。各学院师生在旗杆前与国旗合影,在老上海大学溯园合影,传承红色文化。

 

 

 

 

 

 

学校同时在图书馆报告厅、各学院及食堂直播庆祝大会供留校师生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的全过程,大家感受着解放军英勇雄武的气势和现役主战武器装备带来的震撼,体会着祖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带来的自豪感。

收看感言:

中国社会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第一副院长、社会学院教授李友梅谈到,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隆重庆祝典礼,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之时,也深感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脚踏实地,放眼世界,奋发努力,开拓创新,不断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知识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白晓东说,热血,震撼,骄傲,感动……没有任何一个词能够完全概括观看阅兵式的感受。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仍然萦绕在耳旁,激荡人心,阅兵的壮大声势还在心中回响。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能够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中感到自豪,致敬为了中华民族独立和伟大复兴牺牲自我的先烈们!忆往昔,守初心,担使命!我将牢记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爱你,中国!

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硕士研究生樊子琪说,7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兼程,历经千辛万苦,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7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最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不懈奋斗!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2018级硕士研究生唐苏雯说,观看国庆大阅兵时,用两个词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热血澎湃!骄傲无比!从小到大,也看过数次的国庆阅兵,每一次都能感受到中国的进步与强大!就像习总书记所讲:“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国家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任何人的付出与努力,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研究生,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我也正在以我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生无悔入华夏!我爱中国!

微电子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硕士研究生 陆斌说,七十年前,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响彻神州。七十年后,一支威武雄壮之师的检阅,仿佛在向全世界呐喊“中国,已经强起来了!”怀揣激动观完仪式,震撼之余不仅感叹,今我华夏,已非夕比,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而今盛世,如你所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芯片领域的研究生,我虽不能像战士一样戍边卫国,但我也愿担起自己的一份使命,为祖国芯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七十华诞,用“芯”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林海说,震撼,自豪,铭记于心。七十年,劈荆斩刺,风雨兼程。七十年,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之下,今日之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将在新时代里,带着这个时代的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向伟大复兴前进。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张晓鹏说,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鲜红的旗帜,是军人心中最不可侵犯的高地,守护国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一员,我一定发扬人民军队誓死捍卫国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