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工作例会专题研究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 尚彩伶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10月14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校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联络指导组组长和副组长、各调研小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12个调研小组分别从调研主题、调研方式、调研发现主要问题和整改举措等方面介绍调研基本情况。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洁同志从深化从思想上分析原因、抓实解决问题成效等方面对完善调查研究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欧阳华同志进一步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在调研高度上,要站在党委高度,从追卓越、创一流高度检视提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要再深入。二是在查找问题上,要找准问题,要反映具体实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合并归类。三是在解决问题上,要对解决问题情况进行分类,哪些是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可以解决的,哪些是需要长期解决的。四是各调研小组要进一步做实各项调研举措,齐头并进。五是各调研小组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推进调查研究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成旦红同志提出总体工作要求,调查研究要继续在“准”“深”和“实”三个字上下功夫。

一是要做到“准”。要从找到的问题是不是带有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来衡量问题是否找得“准”,这些问题的解决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学校发展上,不能“蜻蜓点水”式解决问题,还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弄来,到群众中去。

二是要做到“深”。原因分析要从思想根源上找,分析原因不能就事论事,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就有理论学习有收获和思想政治受洗礼,调查研究方面就要找深层次根源性原因,要站在政治角度加以剖析,不能淡淡而谈,找原因要往深里走,往深里走是往心里走的过程,往心里走才能思想政治受到洗礼。

三是要做到“实”。调查研究是达到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要对着问题去,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实实在在,要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要真想改、真会改、真能改,要看帮助群众解决了多少实际困难,而且整改要适度量化,切切实实推动工作。不能改与不改一个样,不能认认真真走过场,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日常工作中,也要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