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度成果展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2/02  投稿: 张桂杰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大学东区通信实验楼召开。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研究院新任理事长、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研究院副理事长及各位理事,研究院院长徐树公教授,研究院依托单位——上海大学多个部处的负责人和协同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的相关代表参加此次理事会会议。



会议开始,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教授宣布了上海大学校常委会对研究院新任理事长提名的决议——提名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担任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理事会新一任理事长。



接着,研究院新任理事长、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主持了后续会议。刘昌胜理事长首先对上海市教委对研究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请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为本次理事会会议致辞。许开宇处长阐述了IV高峰学科建设的初衷——支撑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以“建设任务”来牵引IV高峰学科的建设,并阐述了研究院的管理宗旨和理念,以科学的管理激励科学家进行高校的科学研究。

然后,研究院院长徐树公教授分别就研究院前期工作成果、研究院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研究院2020年后的工作展望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理事会成员及与会代表在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徐树公教授的工作汇报后,对研究院的前期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院未来进一步的发展纷纷献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发展建议,极大地鼓舞了研究院的发展动力,明确了研究院的发展方向。



大会最后由刘昌胜理事长进行总结,他肯定了研究院前期的工作和徐树公院长带领团队破冰前行的努力;并感谢兄弟院校的支持,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动地方高校的发展;特别感谢了上海市教委的对研究院建设的大力支持!最后,他对研究院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希望研究院能够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加强创新性提升,进一步探索研究的核心问题。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了研究院2019年度成果展,并与现场展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