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3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下午,在校党委统筹部署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大学第二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在乐乎新楼学思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海外归国教师代表等20多人参会。座谈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主持。



主题发言环节,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建华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发展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鼓励海外归国教师充分利用国家、上海市和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和资源发展自己,为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发言引发了与会教师的思考和讨论,座谈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结合工作经历,围绕教书育人、学科建设、人才考核激励、信息化建设和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沟通思想、建言献策。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成旦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教师的工作成果,向全校教师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每位教师都要做到三个“盯”:一是眼睛向上盯,充分利用上级各类资源和平台,寻求问题解决的突破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眼睛向外盯,紧紧把握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契机,积极拓展个人视野;三是眼睛向内盯,发挥自我长处,融入学科团队和学校发展大势,整合资源,团结协作,与学校形成命运共同体。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要干就要干到极致,要做就做成一流”的理念助力学校发展,勇担时代大任。



本期座谈会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才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通过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倾听教师心声,关心教师发展,引领教师思想,凝聚形成广大教师追卓越、创一流的良好文化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主人翁”精神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