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化学实验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2/06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4日下午,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副校长汪小帆一行到化学实验中心调研,听取理学院化学系工作汇报,并与理学院和化学系领导班子座谈。校长考察了化学楼大修改造情况,包括HA楼四楼大学化学教学实验室、二楼仪器平台实验室等。校实验设备处处长方建慧、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副院长张登松、院办主任褚全忠、化学系主任曹卫国、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副系主任丁益民、邢菲菲、李健、赵宏滨、青年教授于洋等参加。



曹卫国代表理学院化学系汇报了化学楼大修改造、化学系近期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刘昌胜校长、汪小帆副校长在听取了化学系的汇报后,对化学系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化学系的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刘昌胜校长强调,要从高水平学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出发,进一步改善HA楼的硬件设施和环境,加强学科文化建设,提升育人环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引进国内外专家和优秀人才;要加强学科建设,做好化学博士点的申报及学科评估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创新研究生(包括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招生与培养工作等。



根据学校规划,今年暑期起,HA楼进行了全面大修改造,包括完善实验室的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台柜及部分通风柜等设备的更新,部分实验室安装现代化交互一体机,提高去离子水供应系统的质量,优化实验室的整体使用功能,提高了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大修改造自2018年11月开始筹备协调到完成,得到了校领导、党政办、理学院、实验设备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发展规划处、安全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秋学期本科生实验和研究生的科研得到了生命学院、环化学院、材料基因研究院、部分校友等大力支持与帮助,深表感谢。

2019年,化学学科在QS世界大学排名228名,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20名;在ESI全球排名进入1.95‰。化学系将继续按照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中心工作,追卓越、创一流,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