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医学院(筹)、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09  投稿: 万金雷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6日,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上海大学医学院(筹)、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作总结指导讲话。

6日下午,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大楼8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主持,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6指导组组长钱峰、第1指导组副组长卢吉超列席会议。

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忠明分别通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汇报对照检查、问题查摆情况。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检视剖析,班子之间、成员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提建议,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卢吉超、钱峰对两院的检视剖析材料及民主生活会发言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作总结指导讲话。刘校长指出,两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到位、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刘校长要求,两院应对检视剖析材料部分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补充和凝练,更好地指导工作、促进发展。

刘校长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院治理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政治坚定、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人才作为中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第二,提升精气神,努力主动作为。针对国家重大任务,积极主动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升团队作战能力,在实践总书记交付的任务中交出有特色的答卷;

第三,抓好重点、长远、影响未来的工作,着重花力气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第四,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多方动员,想方设法提高外增资源的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