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9/12/26  投稿: 李琬    部门: 纪委办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总结回顾2019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12月25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校纪委委员、学院(系统)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长、直属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及专职纪检干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同志主持会议。

成书记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他指出当前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建设日益完善,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下,形成了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保持高压的态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从严治党这场不能输的战役。三要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与成效,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他指出,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监督体系,各单位要加大监督力度,“拉下情面”,体现严管就是厚爱,小过即问、小错即纠,不要积小错为大罪,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员干部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

段书记从落实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持续深化“三转”、完善硬件设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他在主持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站到政治的高度看待业务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

会上,纪委副书记滕云同志通报了2019年监督执纪工作情况。针对当前违反廉洁纪律突出问题,她警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纪观念;主动净化朋友圈,把好人情关;明确纪律红线和法律红线,工作所需不能成为违法乱纪的借口。党政办主任秦凯丰同志介绍了二级单位党组织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及主题教育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