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师生学习贯彻李强书记来校作形势报告并开展专题调研的相关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1/03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 30 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来到上海大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和践行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格这一主题,为上海大学师生代表作形势报告,并就上海大学改革发展开展调研。

李强书记的报告和讲话在上海大学引发热烈反响。12月31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李强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与会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就学校发展理念与治理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教育工作、加强基层党建、校史工程与校园文化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内容等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李强书记将上海大学与上海城市品格进行了关联,具有深远的意义。既是对上海大学工作的肯定,也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要朝着“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这个目标奋进,抢抓机遇、苦练内功,把市委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把上海大学建设成为上海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当天,学校还分别召开了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青年教师、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联谊会等骨干代表)座谈会,学习研讨李强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数学系大三学生邱佳峰说,李强书记的讲课特别接地气,很亲切,报告中李强书记讲了很多流行话题,对年轻人喜欢玩的游戏、各年龄段的爱好都很清楚,这让他很是意外。“比如他说青年人不要做时代变迁的看客,说不能做吃瓜群众,我们都笑了,他就是不断会用这样接地气的表述来表达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他的同学赵天堃则说,讲座当天,自己后面要上的“形势与政策”课迟到了一会,和老师讲明原因后,老师也很激动,让他当场分享一下书记讲话的精神。“因为李强书记讲座的思路很清楚,我理解起来也没有困难,当场我就简要传达了一下书记讲述的三方面精神,包括上海城市品格的形成、如何更好传承弘扬上海城市品格、大学以及青年一代如何在传承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上发挥更大作用,同学们听的都很认真,现场传达的效果也特别的好。” 其他与会学生也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秉承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结合我校“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以爱国的情怀,高远的志向投身伟大时代,做上海城市品格的弘扬者,践行者,为国家,城市发展努力做贡献。与会教师也围绕李强书记所作形势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学习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畅谈了对于践行上海城市品格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不辜负李强书记对上海大学的期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李强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将进一步研究落实李强书记指示的具体工作,形成任务战略图和具体举措,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中去。全校师生也将以各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悟和贯彻李强书记调研指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努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不断开创上海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