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您要关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1/28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您和我们一起关注以下要点:

一、根据市教委统一要求,2月17日前学校不开学。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除留校学生外,其他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学生,须报学校批准,同时将根据相关要求进行隔离或集中住宿观察。

二、根据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教职员工按照学校下发通知精神,做好自我防护和居家观察。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除工作需要外,不提前来校。

三、有访问疫区经历、接触疫区人员的师生员工要配合做好登记和随访工作,并自觉在家中或指定场所隔离观察两周。

四、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有关要求,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部、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制定开学学生注册、上课、考试等应急方案,并视情况予以发布。

五、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理规定》。留校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学校。校内值班人员凭工作证进校,校内车辆进校,车内人员需同时出示有效证件。校外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进校。

六、暂停校内一切场馆设施所对外开放,暂停各类会议、论坛、讲座、文体等活动,暂停培训办班等所有人员聚集类活动,暂时关闭图书馆、教学楼及各类公共学习空间,严禁校外人员来校住宿。

七、强化对全校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和空气通风工作,对重点公共区域落实专人每日定时消毒、通风。值班人员、在校在岗保障服务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并每日进行不少于2次的体温自测和登记。

希望广大师生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