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手拉手 沃顿商学院向上海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 2020/02/26  投稿: 洪丹丹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体国人的心,也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大学的国际合作伙伴高校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2月26日,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宝山校区行政楼403会议室举行“支持上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沃顿商学院捐赠仪式”,沃顿商学院向上海大学捐赠20000个KF94防护口罩。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易居中国副总裁、行政人事总监徐伟,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对外联络处、国际部、后勤保障部、资产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主持仪式。

龚思怡副书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在上海大学杰出校友、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的牵线支持下,上海大学与沃顿商学院于2018年8月签署合作协议,开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此次疫情爆发后,远在美国的沃顿商学院主动联系学校,提出捐赠一批紧缺的防疫物资,并于最短的时间内运送到学校。分管对外事务的Sam Lundquist副院长还特意发来了信件、录制了视频。Sam院长表示,他们非常关心中国的疫情发展,时刻牵挂着合作院校和广大校友。在这严峻的时刻,沃顿商学院会与上海大学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上海大学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同时送上祝福。希望沃顿与上大之间爱心、互助、合作的这份真情在未来得以不断延伸,为双方的合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代表沃顿商学院向上海大学捐赠物资,刘昌胜校长请其代为转递对沃顿商学院的感谢信。张院长在发言中提到易居中国作为扎根上大发展壮大的校友企业,从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到全体员工都对学校有同甘共苦的深厚感情。周忻先生一直以来对沃顿商学院与上海大学之间的合作非常关心,精心维护,用心推进;对于此次沃顿商学院的积极行动,通过捐赠防疫物资表示心意,也感到很欣慰。非常感谢上海大学一直以来对易居中国的关心支持,期待春暖花开的胜利,并祝刘校长带领的上海大学越来越好。

刘昌胜校长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沃顿商学院和易居中国对上海大学的深情厚谊与无私捐赠表示感谢。此次捐赠既体现了上海大学与沃顿商学院、易居中国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也是周忻校友对母校深沉之爱的一种情感表达。患难时刻见真情,上海大学收到的不仅是防疫物资,更是社会各界和国际友人的仁爱之心和大爱精神。上海大学与沃顿商学院的合作对学校追卓越、创一流具有重要的指标意义,我们期待双方在未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祝愿大家友谊长存。

据悉,近期学校还收到了来自巴林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捐赠的防疫物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心手相连,抗击疫病。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怀和帮助是中国最强有力的情感支撑,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家园,中国人民一定会和世界人民一起迎来春天!

上海大学与沃顿商学院合作回顾

沃顿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被誉为现代MBA发源地,它在商科各个专业领域的研究以及教育方面都有极高的声誉,稳居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第一。沃顿一直被认为是最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角的商学院。

· 2018年8月25日,上海大学与沃顿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包括“上大师资发展项目”、“上大学生沃顿项目”、“沃顿教师上大项目”、“沃顿中国高阶管理项目”等。

· 2018年学校30名商科教师在沃顿参加了为期两周的高强度定制培训,这是上海大学与沃顿的首次合作,对于拓展我校教师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推动我校一流商科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2019年双方策划了“沃顿-上大优秀本科生领导力进阶营”项目,上海大学派出30名优秀本科生,前往沃顿商学院参加为期两周的研修培训,旨在通过在顶尖高校的实地学习,提高学生在领导力、沟通力、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为上海大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青年未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