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26  投稿: 尚彩伶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25日,组织人事部领导班子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对2020年组织人事人才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组织人事部部长龚思怡和部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2020年组织、人事和人才拟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特别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重点、难点、节点工作谈感想、讲认识、理思路、议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龚思怡总结回顾了2019年组织人事人才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谈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前期组织人事部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采取多种举措保证了工作的有序推进,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落实部门本职工作。

最后,她就做好2020全年组织人事人才工作强调了3点意见。

第一,扎实有效推进组织工作。一是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继续加强党建研究,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实践,并加强总结凝练和对外宣传,深入思考基层党建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价值,以品牌建设增强基层党建质量。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配齐配强领导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加强干部教育培养,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着力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第二,创新探索推进人事人才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大会精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升博士后规模,深入实施“伟长学者”计划,落细落实人才分类评价,优化完善职称评审制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统筹做好相关自主权下放工作,形成合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和制度化建设工作,扩大外籍教师比例,完善绩效管理,梳理目前学校相关评奖评优情况,做好统筹谋划。

第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自身建设要过硬,要深入思考部门职责定位,善于抓重点谋大局。二是要多思考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关系。三是多到校外调研学习交流,在调研中思考,在思考中研究,不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