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究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03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27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究会,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滕云专项汇报2019年学校监督工作情况、纪检监察信访及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情况,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专项汇报学校深化巡视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并简要介绍巡视整改评估工作的内容、方式和结果运用,对学校巡视整改评估工作提出建议。校党政办主任秦凯丰专项汇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工作建议。

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政治任务,其基础是学校治理体系结构的合理性、先进性和完整性,内控体系建设是关键。同时,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通过解决问题,实现以点带面,让问题整改落实成为推动工作上台阶的抓手。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从科研经费管理、招生工作等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点查找分析薄弱环节,从内控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干部培训教育管理等方面研究提出推进工作的举措和办法。

最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认识清醒、分析到位,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精准施策,这就要求每位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对当前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有完整清醒的把握和判断。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委要严防严控,一定不能有丝毫放松,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