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大学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3/11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举行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座谈会以“同舟共济 共克时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还成立了上海大学湖北教师临时党支部。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座谈会,在鄂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代表等近50人参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欧阳华代表学校党委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大学湖北教师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发言引发了与会教师的思考和讨论,与会教师代表就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和家人的亲身经历,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的所思所感进行沟通分享,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而感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克服困难,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疫情一线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我校在鄂教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对英雄的湖北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关注和关心在湖北、在武汉的师生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分。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聚焦在鄂教师的迫切需求,持续关心跟踪,及时传递温暖,努力提供人文关怀和精准服务。学校时刻牵挂着大家,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他指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集体,才能变得不可战胜。只要将每一位“上大人”的努力和贡献汇聚起来,上海大学就将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他强调,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特别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将全体师生组织起来,就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问题和困难。最后,成旦红再次对我校身处湖北的老师及其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期待大家早日凯旋。



我们期盼着疫情过后,大家都能平安归来。让我们重逢于美丽的上大校园,一同携手追卓越,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