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企业担当 江苏中科重工、星汉机电向上海大学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 2020/03/17  投稿: 洪丹丹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正处于准备开学保障工作的关键期,江苏中科重工、星汉机电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伸出援手支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上海大学校友活动中心“临泮轩”B104会议室举行“支持上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中科重工、星汉机电捐赠仪式”,两家企业向上海大学捐赠16000只医用口罩和50套防护服。捐赠协调人胡杰,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主任成尔昶,江苏中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海,副总经理李德民,中关村华戎军民融合装备新技术发展基金会副会长李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宣传部、对外联络处、资产管理办公室、创新管理部(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材料学院教授参加捐赠仪式。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主持仪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首先致辞,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着重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社会、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上海大学办学治校的举措及成果。他衷心感谢中科重工和星汉机电心系教育,支援上大的大爱义举。




李正海董事长代表中科重工、李明副会长代表委托方江苏星汉机电向上海大学捐赠物资,成旦红书记为两位颁发捐赠证书,并送上刘昌胜校长署名感谢信。

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主任成尔昶作为中科重工国资方领导发言。他指出江苏中科重工、星汉机电作为社会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上海大学的防疫防控工作,体现了企业担当。目前,盐城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机遇,接轨上海,积极推进沪苏全方位合作,希望今后与上海大学在产学研、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成旦红书记代表五万名师生员工对两家企业的爱心捐赠表示由衷感谢。他说,3月2日起,学校已经开始进行网上授课,但学生的返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防疫物资比较紧缺,两家爱心企业的捐赠为学校尽快复学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学校将用好这批来之不易的宝贵物资。成书记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一次考验,党中央以人民生命安全为首要责任担当,全国动员,涌现出众多逆行者,体现了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这次疫情也充分说明,无论任何事情只要齐心协力都可以共克时艰。他提到去年年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来上大调研时提出要集全市之力办好上大,我们一定要开门办学,尤其是要提升服务社会的能级,充分发挥自身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今后学校与盐城要开展全方位沟通合作。中科重工等企业在对标工业4.0时代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方面有诸多的需求,上海大学可以积极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提升走出去的能力;上大毕业生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学校可以根据企业需求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希望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围绕彼此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江苏中科重工李正海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对企业未来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做了重点分析,面临高精尖技术发展的难题,企业将深化与学校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机械制造、金属焊接、合金焊接等领域亟待寻求高校科研单位的技术支撑。创新管理部科技合作处副处长郑柯文提到我校材料基因工程研究院的材料计算研究是强项,焊接的基础是材料,企业可以设立奖助学金方面重点培养材料方向的专业人才。李明副会长介绍了中关村华戎军民融合装备新技术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将积极帮助学校推进军民融合相关工作。成旦红书记指出,学校今后要突破技术瓶颈问题,用学校的技术解决企业的难点和痛点,依靠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企业生产力发展。整合企业和社会多方资源,投入到学校重点突破领域,比如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紧密沟通,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