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18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4日下午,校党委在宝山校区行政楼80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学校防疫抗疫总体情况和返校复学工作情况,并就特殊时期学校相关工作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14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座谈会上,党政办主任秦凯丰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防疫抗疫情况和在此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谈想法、提建议。民盟上大委员会主委、市人大代表秦钠,农工党上大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张建华,致公党上大委员会主委、静安区政协委员胡国辉,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许斌,民进上大委员会主委、宝山区人大代表周丽昀,民进上大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常委金江波,校侨联主席、市政协委员吴悦,校民族联会长王建军,民建上大委员会委员焦成焕,民革上大委员会副主委武星,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无党派人士翁新楚,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张阿方,农工党上大支部委员、宝山区政协委员雷作胜,校知联会秘书长、无党派人士牟成博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介绍了防疫抗疫期间党派团体工作、自身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情况,同时还立足本职岗位,交流了线上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当前特殊时期,就分层分类复工复学、科学精准防疫抗疫、学生就业毕业工作、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等工作建言献策。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校领导认真倾听并不时回应。欧阳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科研,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积极提交社情民意和提案,踊跃捐款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展现了统一战线力量和担当。他要求,针对会上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建议意见要有反馈有着落。

最后,成旦红书记做总结讲话。成书记指出,在当前特殊时期,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此次疫情进行理性思考,获得积极启发。他希望,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大家要继续坚持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思考推动各项工作:一是要抓紧科学研究,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二是要抓紧引进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抓紧服务社会,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产品技术研发等贡献高校力量,提升上大实力和影响力;四是要抓紧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努力,转危为机。他号召广大统战一线成员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