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20/05/26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研管理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5日下午,上海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经济开发区战略合作暨共建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无锡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无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良,无锡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等出席仪式并并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教授及无锡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黄钦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上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确定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与高校的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地方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加强无锡市与上海大学合作交流,促进无锡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实现上海国际科创中心与无锡太湖湾科创带的同频共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抓紧落实合作协议、完善合作机制、谋划合作项目,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企业孵化,为无锡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和科技支撑。无锡将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一流政务服务,与上海大学合力打造出校地战略合作、区域协同创新的新样板。



成旦红说,上海大学与无锡渊源很深,1994年四校合并后成立的新上海大学首任校长,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是无锡人,他独树一帜的教育思想和治校方略开创了上海大学思想解放和学术繁荣的新局面,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给学校留下了宝贵财富。此次能在老校长的家乡开展战略合作并建立研究院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情。

无锡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双方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上海大学对此高度重视、十分看好。双方前期往来频繁,合作内容丰富。为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进一步加深与无锡市政府、企业的合作,加快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人才培养,为长三角区域人才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综合优势,双方决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成立上海大学无锡产业研究院,重点围绕无锡市环境保护、微电子、新材料、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领域,组织开展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