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上海市第六十中学签约共建“红色联盟”

发布日期: 2020/06/03  投稿: 吴晓倩    部门: 基础教育集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3日上午,上海大学与上海市第六十中学共建“红色联盟”签约仪式在六十中学举行。静安区委书记、区长于勇,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静安区委副书记王华,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静安区委、区政府和上海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六十中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第六十中学校长王晓虹致词对静安区委区政府和上海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六十中学的悠久历史和办学底蕴,希望通过共建激励六十中学子不忘历史担当,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仪式上,龚思怡和王晓虹共同签署了两校“红色联盟”共建协议。协议内容涵盖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创新育人模式等,共建旨在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大学与中学红色资源融合发展的范例。



王华、龙婉丽、龚思怡、欧阳华为六十中学师生代表赠书,书籍包括《从上海大学走出来的英雄烈士》《20世纪20年代的上海大学》《上海大学与现代名人》《上大演讲录》《上海早晨—记中共创办的第一所大学(1922-1927)》等,六十中学子将在书写革命英烈、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先贤名人的文字中,了解和感受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脉搏。



本次签约共建也是上海大学和静安区“共同行动”区域化党建工作项目之一,于勇和成旦红共同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成旦红讲话指出六十中继承了老上海大学的校园所在地,上海大学继承了老上海大学的校名,而静安区是上海大学办学所在区域,都肩负着传承老上海大学红色文化的使命,承载着上海的红色荣耀,希望通过共建让老上海大学的红色传统更加鲜活,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大学与中学面向未来的合作育人新模式,构建区校党建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于勇讲话指出这次共建是静安区域内大学和中学以红色资源为纽带全方位合作的新探索,也是静安区发掘保护革命遗址,传承弘扬革命文化的新实践,希望两校通过这次共建,在用好红色资源,深化铸魂育人,创新人才培养,开展校际交流的方面开启全方位合作,静安区委区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上海大学胡申生教授为六十中全体师生做了题为《青云发轫——红色上海大学从这里诞生》的报告。报告讲述了老上海大学在青云里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号召青年学子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传承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