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为第六届世赛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主办方
———“技动青春,匠心接力”上海2021年度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正式启幕

发布日期: 2020/07/16  投稿: 孔言    部门: 温哥华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5日为“世界青年技能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2020年是上海筹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关键之年。在第6个世界青年技能日到来之际,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开展“技动青春 匠心接力”主题活动。

梅雨连绵的上午,杨浦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却迎来了一场7月盛世。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第46届系列宣传活动在这里举办。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副秘书长赵祝平,世界技能大赛执行局各位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各市、区相关领导齐聚现场,共同出席了“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系列宣传活动暨第6届7·15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并见证大会全面启动“世界技能大赛”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将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全民参与的活动,世界技能大赛执行局联合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为世赛主题短视频征集仪式主办方。

开场播放《侬来赛》《后浪的演讲》宣传片,片中提出活动主旨——“让影像来展现技能,成为改变自我、改变世界的力量”。

活动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女士,代表世赛主题短视频征集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与世界技能大赛执行局各位领导,手持“世赛”定制场记板,打响本次“世赛主题短视频”启动仪式的号角。



在接下去的3个月内,活动联合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将通过校际网络和相关平台渠道,向全国数十家影视专业高校如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以及其他学校单位展开联合征片。在征片过程中同时面向全国广大青年学子,宣传2021年上海第46届世赛的相关举办信息和主题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征集活动过程中,主办方还将针对非影视专业的各报名参赛单位,以及广大青少年职业院校学生,进行一系列短视频摄制的培训活动。旨在让更多人能掌握短视频拍摄这项技能,主动记录平常学习工作中的精彩瞬间,在展现自身技能的同时,通过培训,再增添一项影像传播的技能。

自2015年第一个世界青年技能日以来,我国依次开展了主题为“世界青年技能日”“技能成就梦想”“技能中国行”“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技能扶贫”等相关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选择技能成才之路,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依靠青年技能大军实现强国梦。

作为本次大赛主题短视频大赛联合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副院长陈晓达讲述了温影与世赛融合的感受:“作为专业培训影视人才的上海高校,一方面我们有专业组织赛事的能力,责无旁贷想贡献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上海的国际赛事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注重培养技能型人才,我们会对参与本次大赛的非职业选手进行影视技能的培训,符合世赛主题精神:展示工匠精神的同时,还能学习技能。”陈晓达表示,作为致力于高端影视片场工匠的学院,在融合到世赛的过程里,既是在完成一份光荣的使命,也是一份责任和荣耀。

未来,短视频必然将在大内容生态领域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将有更多的年轻人走入该大赛,激活创意,创作出更多优质的作品,真正展现世界技能大赛的战略宗旨。(撰稿/摄影:孔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