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7/17  投稿: 隋宁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6日下午,“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暨上海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做“国家战略下的发展路径——新上海70年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主持会议。

 

 

徐建刚校长从解读“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上海为什么要率先学习‘四史’”两个问题开局,讲述了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以及学习要点,并从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家战略的演进、上海发展阶段的三个维度,立足上海城市功能的定位与发展战略、产业结构与城市空间变化、人民生活的变迁等角度,回顾了新中国70多年来上海发展经历的四个时期,实现的三次跨越,讲述了新上海70多年来在国家战略牵引下实现自身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龚书记对徐校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徐校长的报告内容详实、讲述生动,令人意犹未尽。我们在享受今天便利的城市生活条件的同时更要牢记上海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不易。了解新上海70年来的奋斗史、发展史、光荣史,了解这座城市的伟大变革,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新中国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更好地践行高等教育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了本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