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4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宝山校区图报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部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了《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 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深入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准备工作,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出台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完成卓越业绩指标考核改革方案,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二级院系全口径预算管理模式。上半年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下半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集中发力期,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改革,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内控体系建设。要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要更加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成果转化,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报告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强化领导责任,以提升组织力来强作风。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各单位负责人要聚焦下半年工作重点,坚决扛起学科评估主体责任,带动和激励干部群众担当作为,以严实的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彰显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一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2020年上半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激励全校干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下半年,校党委将进一步结合战略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划,重点推进干部新一轮聘任预研,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持续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方案,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能够有效推动学校发展的卓越干部队伍。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报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责任制专项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听取了各组召集人有关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会议决议草案。

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报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专项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责任制专项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成旦红同志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作总结讲话。成旦红指出,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肃纪律,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成旦红强调,要高标准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作为一件大事、实事和好事,始终记在脑中、抓在手中、放在心上,凝聚深化作风建设的“正能量”;要严纪律严规矩,抓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抓制度构建长效机制,抓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打好推进作风建设的“组合拳”;要出实招做实功,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内部管理,展现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成效”。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 郭慧梅;摄影 韦明其)